close

9月初北海道發生震度6強的大地震,許多建築物應聲倒塌。由於餘震不斷,當地居民擔心待在室內不安全而不敢回家。然而,在這種「傾頹」的城市裡還是有人在工作崗位上孜孜不輟。

朝日新聞報導,16日凌晨2點多,從事派報工作的工藤弘在自家後面的倉庫將送來的一整落早報拆開。報紙一共300份。 原本是利用機器夾入廣告,但因機器被震垮的房子壓壞了,現在所有作業都只能靠一雙手。凌晨2點44分,他將報紙堆到送報車上,踩了油門。道路兩旁盡是即將倒塌的店舖危樓,連道路也凹凸不平。

「從來沒想過自己出生長大的小鎮會變這樣,說真的,我也不敢想像以後會是什麼模樣。」

地震發生的那一刻,工藤正在送報途中。正當他要將報紙投入信箱時,一陣天搖地動,大地彷彿要崩塌一般。工藤慌張跑回車上,可是車子和他本身都晃得厲害,他甚至沒辦法將手按在門上。

「搖成這樣,家裡恐怕保不住了。」果然,一回到家就看到兩層樓矮了半截。 他的房子是自宅兼店鋪,幸好睡在二樓的太太和兒子都平安無恙。因為停電,整個鎮上黑漆漆,到處是傾倒的民宅和商店。

工藤送完報後,原本利用白天賣恐龍造型的鯛魚燒,在媒體的介紹下,生意還不錯,但這項副業也隨著所有生財器具都成了「瓦礫」而告終,想搬家也不知該搬到哪。

現在,工藤腦海中只想著送報紙。哪怕是暫時借住避難所的訂戶,他也天天到信箱去投遞。「希望他們從避難所回來時,能因為這份報紙而回想起『當時曾發生過這種事』」

凌晨4點32分,工藤把最後的50份報紙送到避難所,完成了當天的派報工作。嚴冬即將來臨,派報的工作雖會持續下去,但卻看不到未來生活的著落。



文章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E5%9C%B0%E9%9C%87%E5%AE%B6%E7%95%B6%E5%85%A8%E6%AF%80-%E4%BB%96%E4%BE%9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abgmai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