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間處處有溫暖

 某天的傍晚下了班,搭著火車從台北車站下了車,忘了是走哪個出口,只記得在台北車站與捷運站交接處,會發有位老婆婆坐在地上叫賣著報紙。

 她嘴裡所喊的是"報紙!先生,小姐,買份報紙吧!"

 對於我們來說是一句很普通,也常聽見的話,但當你認真面對婆婆才知道,心裡湧起的一股感動是什麼,她那小小的身影,臉上掛著副老花眼鏡,當你買了份報紙,她會用感激的微笑對你說"謝謝",而那微笑很溫暖,很熟悉,此時在腦海裡便記起著,某家電視台曾報導過婆婆的故事。

 婆婆已八十好幾了,老伴早早就離開了她,而唯一的兒子也離開了她,至今只剩她一人,問為何賣報紙,婆婆只說"為了糊口飯吃",況且她年紀已大,而雙眼則是一隻失明,一隻則在退化中,不知能再活多久,但支持她努力生活下的動力是~好心的派報員,其實每天都會有餘(銷售不完)的報紙,他們都會好心的將多餘的報紙送給婆婆,讓她販賣,所得的錢都歸於她,原來社會仍有讓人感動之事在發生著,問婆婆這樣的生活不苦嗎?她說苦啊,卻過的很快樂,聊著天時間也晚了,報紙也賣完了,婆婆感激著說謝謝大家的幫忙。

 大家哪天要是經膪那地方,記得佇留一下看有沒有位賣報紙的婆婆,在那喊著"報紙哦!先生,小姐,買份報紙哦....",幫她一個忙吧!我想自己心裡也會是感動的。

 其實經過新聞的傳送,當我有天再次經膪時,竟然發現有好心的大學生,趁空餘之時也來幫婆婆,陪婆婆,心裡又再次的感動了。

 偶爾留意一下周遭,或許會有感動的事正感動你我哦!!

院內最美麗的小梅女


本文來自: http://blog.sina.com.tw/ttc_new/article.php?entryid=580682%0A%09%09&comopen=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abgmai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