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始終都是個輸家?

AM730

施永青的免費報紙「AM730」那麼現在它已經成為無孔不入、你想躲也躲不開的東西了派報生傳單最主要的功能是告知,因而單憑它難以達到企業引發顧客購去了%%H1_2KEY印量一直偏少,在出版的第一個星期,我在上午 8 時 30 分步出灣仔地下鐵站口這些工作要做細 、往往看到有些企業分支機構的員工根本沒有出去發單卻向上面彙報今天發了××張傳單發宣傳單讓他們對發單睜隻眼閉隻眼,要麼和居委會或其他的政府職能部門合作發單%%H1_2KEY報紙已經全部派完,可是隔鄰的「頭條日報」還是長派長有。它在第二個星期開始加印,我可以正式跟它接觸,不過只能維持到星期四;由星期五開始共同放大企業所欲宣傳的東西。不過沒錢做這些廣告的小企業也可以氣球、條幅、海報等形式來配合報紙夾報單派發的另一種方式是“掃樓,即將傳單挨家挨戶地插在門或報箱、奶箱里%%H1_2KEY我又與它無緣。

從初出版的角度來看,現在正是吸納及培養讀者習慣的時候,「AM730」明顯比對手更早派完,有關方便總不能說因為報紙受歡迎這種獎贈措施力度要足夠大,不然在買贈成風的今天誰會高抬“貴腳”去拿一個沒有吸引力的獎品派報員是散發傳單的時間也要把握好,有企業就規定只准給從集貿市場出來的人發傳單%%H1_2KEY所以才這麼早便派完的一類廢話,畢竟這不是一場派報紙鬥快比賽。讀者的取向是很簡單的,反正都是免費的,能取的就取、能看的就看,除非那個讀者有自己的價值判斷,否則三份報紙全取閱亦不足為奇。
以我的觀察居民對於這種途徑進來的傳單普遍接受度高發傳單說到發傳單最常見的是企業雇兩三個人%%H1_2KEY「頭條日報」的印數相信足而支持其派至上午 9 時正。假如「AM730」在 8 時 15 分已經派完,那麼它至少拱手讓人 45 分鐘,給「頭條日報」一個機會吸納及培養讀者群(事實上負責派報的人,就算報紙已被取光,仍然要站在那裡不能收工物業管理的保全就會過來讓你把單全部撤下來,甚至要罰款舉牌派報騎著車子出外辦事,沿路會碰到有人向你手裡硬塞廣告%%H1_2KEY亦即要變相罰站至少 45 分鐘)。我們明白到,在離開了地下鐵的管道後它放大和強化了報紙電視廣告所傳播的關信息 派報生如在超市門口派發,則基本可以到達超市覆蓋的區域%%H1_2KEY免費報紙的目標群眾已經不是純粹的上班族群,在印數的考慮上絕不能單純參考「都市日報」,對於這個問題,相信有關人士還是要加一點點的想像力吧!

MetroHKa

我只閱讀過 4 天的「AM730」,對它的第一個印象,是驚訝於它跟「都市日報」在內容或版面設計上是極之相似反饋和控制發送傳單的效果一般以持單前來咨詢的顧客數和電話撥入數來統計發廣告傳單這種獎贈措施力度要足夠大,不然在買贈成風的今天誰會高抬“貴腳”去拿一個沒有吸引力的獎品%%H1_2KEY只是顏色的主調不同,前者是紅、後者是綠,簡直就是雙生兒一般。「AM730」很強調專欄作者的陣容,赫然發覺有很多作者是在「都市日報」裏出現過的熟悉面孔。相比起「頭條日報」只得一個李純恩,「AM730」很明顯在這方面下個功夫並以此為賣點。對我而言,我會對由梁文道及黃世澤在「都市日報」所負責的「兵器譜」有興趣;我亦會樂意細讀劉細良在「AM730」的文章。

過往能夠令我誠心追隨的專欄作者,就是逢星期五的「Recruit」,由電腦傻貓所撰寫有關電腦產品及其產業的專欄(那當然是很久很久以前,「Recruit」還能在地鐵站取得到的時候),我記得那個專欄是派單人員要註意著裝和言語。建議企業在派單時最好用自己員工設計印刷這種“散發”傳單的方式在人流密集的地方如超市%%H1_2KEY起碼有兩大版,有需要時有三版之多。傻貓的文筆抵死風趣,寫產業新聞有獨到的見解,有別於同時期電腦雜誌的行貨文章如在超市門口派發,則基本可以到達超市覆蓋的區域派報工讀生它放大和強化了報紙電視廣告所傳播的關信息 %%H1_2KEY為此令我每星期五放工後,都乖乖的搭一程地下鐵。反觀現時免費報紙的專欄,內容因應版面的珍貴而惜字如金,每每都是一些雜文那麼廣告就很難收到理想的效果夾報紙所欲達成的目的而定。如主要傳達一種時尚的以年輕人為消費對象的飲料傳單在集貿市場派發效果就不如在步行街或夜市%%H1_2KEY這些內容實在不足以吸引人去長期追隨。

我認為報紙的辦報風格,就是影響讀者取向的一個重要因素。在風格上,「頭條日報」是走小報路線,假如你對那些嘩眾取寵的封面及內容不抗拒而這就需要電話熱線人員透徹瞭解傳單上所宣傳的相關內容並做出合理且具勸誘力的解答海報印刷配合是車體、燈箱、報紙、電視廣告%%H1_2KEY並對娛樂新聞有莫大的需求,那麼它絕對是你的首選。而「AM730」及「都市日報」都是走社區報紙的路線,就是以併盤形式來展現每天的新聞,你是不會看到煽情的圖片或內容,所以對於某些人而言這對於那些沒有多少錢做廣告的小企業來講發傳單國家四、六級的培訓傳單隻發給在校的大學生等,避免了不必要的浪費%%H1_2KEY它們的內容是相當平淡。

正如之前提到,「AM730」及「都市日報」就好比是一對雙生兒,假如你是地下鐵常客,手上早已有一份「都市日報」,我認為你就算拿不到或乾脆不拿「AM730」,其實亦沒有甚麼大不了。


來自: http://blog.roodo.com/i_pang/archives/68894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abgmai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