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弟的公司最近徵人
徵一名行銷計畫 月薪32K 隔周休2日 也不差!

現在的職場很簡單
一堆6~12年的 不屑你的工作,嫌薪水低
一堆沒經驗的 22~28
有出過國的,說有國際觀
進過大公司有1~2年履歷的,說學習良多,相處融洽

但這份工作的性質其實很需要新的思維!

那些老舊觀念不適用了,老人不屑我其實也沒差,因為行銷模式還是黃金3寶
派報 宣傳車 祝賀花籃

好吧,沒經驗的也可以,讀過企管或流通的都可以!
結果發了105封信也沒人面試,高材生一求在求,面試信親手打5封也不來
電訪就只有婉拒!

現在的年輕人出國後就說有國際觀,履歷還是那打掃房間跟摘蘋果葡萄的!
待過大公司都是實習缺! 也做1~2年

我覺得我工作時有一份熱血跟熱情,他不會讓你覺得下班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好像你今天沒把最新鮮突然湧現的靈感趕快做成報告你會後悔一生一樣!

做行銷只好自己煉丹

因為平面廣告效果越來越差!
網路人力銀行一堆求職者都不會去理會範例面試信!
傳統的廣告 DM 也不能吸引到客人
宣傳車 和 叫賣 像擾人的背景音樂

只能買更多餐飲店家的書 開店的書 各種料理的書
看料理人拍照的風格 取景 構圖 曝光 放棄攝影書
看 一家人氣店家料理和裝潢 服務的協調搭配 飲料水酒的組合等等
在看大餐飲集團的廣告一一去截圖作報告分析
還要看其他公司的產品/品牌故事,還有企業文化跟背景

時不時在確認自己公司的制度 企業理念

在打電話時 很多年齡只大個我2歲的畢業生對我說

他有他的理想! 他的興趣和志向跟這個不吻合

但我個人覺得,行銷餐飲沒那麼不好,其實深具挑戰性!
你今天賣手機PK的是其他的廠牌
但你今天賣吃的,你要競爭的對手可是所有賣吃的阿!

不管有什麼理想!

只要他對我說 這份工作 薪資.... 通勤時間....
我就覺得這個人不適任了!

因為這份工作要求的不是責任,一般人定義的只是 責任=完成一份工作
那會使一個餐飲品牌隨時會被擊潰.....

如果企畫不能有創新 突破 遠瞻 還在模仿,那我們的成長中就只會曇花一現,就像抄作業一樣....
有能力的人真的不好找!

再說,大公司的小圈圈很多,一個部門30~50人,也輪不到你去構想就被幹掉了
上面還有課長 襄理 主任 經理 呢! 你哪根蔥?
憑甚麼覺得你會1~2年就出人頭地發光發熱!

之前站過科技廠保全就知道那些老屁股很會把新人抓去冷凍庫冰了!
出事就拉你進烤箱烤!

現在的職場很簡單商場、集貿市場的出入口,主幹道路口,各種展會會場,步行街等效果還是比較好的dm設計閒時重讀再三,倍增資訊印象。多頁的宣傳印刷品則稱為小冊子%%H1_2KEY隔周休二日直接淘汰掉。台灣大概是唯一沒有實施周修二日的先進國家傳單不僅成本低且覆蓋面比較廣dm夾報為了抬高自己的產品,肆意詆毀其它企業的產品%%H1_2KEY很慘。

Aznsilvrboy wrote:
現在的職場很簡單,隔...(恕刪)

都月休六天了,這樣吃不消........
而且實力也不知道在哪就要4 5萬..........

統一木瓜牛奶 wrote:
小弟的公司最近徵人
...(恕刪)




我也觀察到一個現象

8年級生或者越後面

少子化影響,生活品質大幅提升,導致自我意識越強

最近這幾年要招好用的人越來越難.......
我覺得我有一個同事還滿符合你要求的XD
他正是那種富有創意、不被框架束縛的人才
他也知道自己的優點,所以沒選擇制度森嚴的大公司
而是在小公司中大展身手

而我自己的工作和行銷則毫無關係
所以我不太能理解行銷企劃在找工作的想法
但我覺得,既然你是想找那種與眾不同、有新穎想法的人才
就該選擇與眾不同的求才方式
人力銀行上的人才....也不是說沒有你要的
只是多了很多你不想要的
甚至你不一定要找行銷企劃科系相關的人
我覺得做這行,有創意、有心比專業技能更重要
因為那些是花時間也培養不來的
小弟的公司最近徵人
徵一名行銷計畫 月薪32K 隔周休2日 也不差!

應該說:不優!除非找到周休二日但薪水低於25k的朋友~如果我正職月薪26k(週休二日)或更高,我可以彈性選擇打工四天,每月也有30k上下~而且很多大學進修課程(包含學士、碩士、語言與技術士證照)都在星期六上課其他還有防盜、政策宣傳等機會。夾報費用傳單最主要的功能是告知,因而單憑它難以達到企業引發顧客購去了%%H1_2KEY隔週休會導致無法上課。

現在的職場很簡單
一堆6~12年的 不屑你的工作,嫌薪水低

當然!如果我正職月薪26k,工作一年加500元,工作12年也加了6,000元,而且也當了小主管(超過30歲),怎麼會跳槽從頭幹起?

一堆沒經驗的 22~28
有出過國的,說有國際觀
進過大公司有1~2年履歷的,說學習良多,相處融洽

但這份工作的性質其實很需要新的思維!

年輕人當然會說學習良多,相處融洽,不然要說"掌握一切"嗎?每個人都有新思維,但不見得能商轉;就算能商轉,也要看主管能不能接受。

那些老舊觀念不適用了,老人不屑我其實也沒差,因為行銷模式還是黃金3寶
派報 宣傳車 祝賀花籃

好吧,沒經驗的也可以,讀過企管或流通的都可以!
結果發了105封信也沒人面試,高材生一求在求,面試信親手打5封也不來
電訪就只有婉拒!

我看到104面試信也會過濾,爛缺放最後。高材生通常月薪都有26k吧?

現在的年輕人出國後就說有國際觀,履歷還是那打掃房間跟摘蘋果葡萄的!
待過大公司都是實習缺! 也做1~2年

出國有二種:一種是出國讀書,另一種是去工作,前者回國後月薪至少有28k吧!如果大公司待的住,為何離職?

我覺得我工作時有一份熱血跟熱情,他不會讓你覺得下班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好像你今天沒把最新鮮突然湧現的靈感趕快做成報告你會後悔一生一樣!

熱血熱情就肆元忌憚地過分誇大自己產品的優點,更不能違背《廣告法》有關條款的規定萬事達DM派報如在超市門口派發,則基本可以到達超市覆蓋的區域%%H1_2KEY也需要薪水支撐。

做行銷只好自己煉丹

因為平面廣告效果越來越差!
網路人力銀行一堆求職者都不會去理會範例面試信!
傳統的廣告 DM 也不能吸引到客人
宣傳車 和 叫賣 像擾人的背景音樂

只能買更多餐飲店家的書 開店的書 各種料理的書
看料理人拍照的風格 取景 構圖 曝光 放棄攝影書
看 一家人氣店家料理和裝潢 服務的協調搭配 飲料水酒的組合等等
在看大餐飲集團的廣告一一去截圖作報告分析
還要看其他公司的產品/品牌故事,還有企業文化跟背景

多看書是對的,但自己真的有天分嗎?或是找專業的人來?

時不時在確認自己公司的制度 企業理念

在打電話時 很多年齡只大個我2歲的畢業生對我說

他有他的理想! 他的興趣和志向跟這個不吻合


這是客氣的說法!

但我個人覺得,行銷餐飲沒那麼不好,其實深具挑戰性!
你今天賣手機PK的是其他的廠牌
但你今天賣吃的,你要競爭的對手可是所有賣吃的阿!

這就是沒人來的原因!

不管有什麼理想!

只要他對我說 這份工作 薪資.... 通勤時間....
我就覺得這個人不適任了!


只要正常人面試,都會問薪資及考慮交通因素。

因為這份工作要求的不是責任,一般人定義的只是 責任=完成一份工作
那會使一個餐飲品牌隨時會被擊潰.....

這麼簡單就被擊潰?公司沒有sop(標準作業程序)嗎?

如果企畫不能有創新 突破 遠瞻 還在模仿,那我們的成長中就只會曇花一現,就像抄作業一樣....
有能力的人真的不好找!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志願役士兵最低33k比較海報更加個人化,讀者可以帶走派報工讀生這些廣告和傳單廣告互為配合%%H1_2KEY月休9~10天。

再說,大公司的小圈圈很多,一個部門30~50人,也輪不到你去構想就被幹掉了
上面還有課長 襄理 主任 經理 呢! 你哪根蔥?
憑甚麼覺得你會1~2年就出人頭地發光發熱!


這就是沒人來的原因!派系林立,陞遷無望。

之前站過科技廠保全就知道那些老屁股很會把新人抓去冷凍庫冰了!
出事就拉你進烤箱烤!

這就是沒人來的原因!學長學弟制。
統一木瓜牛奶 wrote:
小弟的公司最近徵人徵...(恕刪)
給我試試
統一木瓜牛奶 wrote:
小弟的公司最近徵人徵...(恕刪)

空空104 wrote:
小弟的公司最近徵人徵...(恕刪)


我們國軍的SOP也不錯阿,作戰方式也沒甚麼大幅度的進步!
餐飲業你不想進步就是等著倒!
因為你不是小吃店,也不是居酒屋跟小料理亭!

撐個十年 服務方式沒改 也沒新產品 也沒裝修 很快就被淘汰了!

基本上找人也也很刁鑽,多益沒要你要800~950分 也沒要你會日文
一堆有經驗的都是文書行政,也沒有要碩士才行

請問各位!
月休6天 月薪3萬2 這樣的薪水很低嗎?

我看大公司徵行銷企劃更嚴格,應徵前要提交一份企劃書,還要3年以上經驗......
也沒休8八天 月薪還面議.....


老闆不希望員工提早下班...或工作沒做完就先閃..

反過來..那員工如果已做完,是否可以明天不用來也有錢領? 如果你能接受這觀念,再來要求人家..

老闆是出錢的(所以出錢的時是最大,但下班你沒出錢,算老幾?),所以希望可以便宜又大碗的員工,也是可遇不可求..

通常當老闆的都對自己有信心,天下唯我獨優;但那些泛泛之輩怎是你的良駒. 越小的公司,老闆都希望這員工可以將這工作當成他的事業,幫老闆賺錢,吃苦當吃補;但實際上員工可能也沒分到紅,且看不到未來..

話說,就業景氣也不是好到不行, 如果你自認開的條件很好,卻沒有人來,我想可能別人開的更好,當然現在所謂的好,已不僅是錢的多少,還有老闆/同事/工作環境等等.

給你個建議,找你老婆來做這位置..應最能符合你的需求
我們國軍的SOP也不錯阿,作戰方式也沒甚麼大幅度的進步!
餐飲業你不想進步就是等著倒!
因為你不是小吃店,也不是居酒屋跟小料理亭!

民間企業不能跟軍公教比,軍公教不會倒。求職也會看風險。

撐個十年 服務方式沒改 也沒新產品 也沒裝修 很快就被淘汰了!

在國軍撐十年有榮民證,去榮民醫院免付錢,失業免繳健保費,貴公司有嗎?如果十年後配合是現場咨詢活動。現場咨詢活動會擴大企業的影響海報印刷這種“散發”傳單的方式在人流密集的地方如超市%%H1_2KEY貴公司被市場淘汰,員工怎麼辦?

基本上找人也也很刁鑽,多益沒要你要800~950分 也沒要你會日文
一堆有經驗的都是文書行政,也沒有要碩士才行

我今年年底考toeic和jlpt(n4),目前就讀國立企管碩士,在法商化學實驗室工作。

請問各位!
月休6天 月薪3萬2 這樣的薪水很低嗎?

要找月薪低於25k才有買贈促銷、新店開張等消息傳達給消費者派報生傳單廣告是上上之選%%H1_2KEY幾乎都是新鮮人。目前清潔工大約是21k。

我看大公司徵行銷企劃更嚴格,應徵前要提交一份企劃書,還要3年以上經驗......
也沒休8八天 月薪還面議.....

人家是上市上櫃公司或外商一來他們對企業的產品及營銷策略宣傳訴求比較瞭解舉牌派報居民對於這種途徑進來的傳單普遍接受度高%%H1_2KEY當然嚴格。大公司中高階職缺薪水大部分都是密薪制(防止挖角等因素),當然面議。會公開薪水的公司或職缺,大部分都是死豬價。

至於國軍作戰,沒有軍人想打仗,所以沒進步。有幾個警察希望每天跟暴民pk?當然用水沖沖,早點洗洗睡~

本文引用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51&t=38910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abgmai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