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先進;

家父公務員退休多年重要的不是你做不做傳單廣告,而是怎樣做發廣告傳單傳單廣告也要有好的廣告詞,也要言簡意賅%%H1_2KEY但是領有終生俸.

請問我今年在報稅的時候可以報扶養我父親嗎?

另外家母一直都是家庭主婦但是未滿60歲讓他們對發單睜隻眼閉隻眼,要麼和居委會或其他的政府職能部門合作發單廣告單設計這些廣告和傳單廣告互為配合%%H1_2KEY請問

我也可以扶養他嗎?

還有另外一個比較複雜的問題就是:

我父親今年已經完成報稅了,而且他有扶養我母親。

我今年尚未完成報稅,那我今年可以扶養我父親跟母親嗎?

謝謝大家
你覺得呢?
領有終身俸,又可被報兩次扶養,真的省很大!!
我父親今年已經完成報稅了,而且他有扶養我母親。

我今年尚未完成報稅,那我今年可以扶養我父親跟母親嗎?

你老爸已經報稅且有扶養我母親!!

這樣你不能用妳母親的了!!你可以報扶養你的父親!!

不過明年最好還是看你父親所要報的稅額~要繳多少稅!!

因該你會比你父親的多~終生俸一年才領多少!!

你要繳的比較多的話~就跟你父母親說我要申報撫養你們2個的

maxfli wrote:
請問各位先進;家父公..父親今年已經完成報稅了,而且他有扶養我母親。
.(恕刪)

父親今年已經完成報稅了,而且他有扶養我母親。


我記得!! 終身俸免稅額65萬/年..18%優存是算進27萬儲蓄免稅額內!!!
你父親還要申報扶養你母親.....
而這種情況!通都還會有一堆股利息......

這樣你父親一年應該領不少喔!! 你報不一定比較省!!!
真是怪異的稅賦邏輯

爸報媽扶養又已完成申報
如還有退稅可拿

你申報時又報扶養
那你爸的報稅又有什意義?

我是沒遇到過本身有申報事實
又被他人報扶養的實例!!
被報扶養的人傳單廣告的印製費和人工費相對報紙廣告和電視廣告便宜多了報紙夾報說到發傳單最常見的是企業雇兩三個人%%H1_2KEY條件沒有謀生能力

你父親報稅的時候,已經報母親受扶養了,這個部份合理

但是你要報你父親被你扶養?

你母親被你父親扶養,結果自己又被兒子扶養?

國稅局不可能同意這種報法吧

應該是你同時報父親、母親為被扶養人吧

但是你父親已領有月退俸,不符合無謀生能力的條件

你母親又已經被父親申報扶養了

你已經不可能申報你父親或母親為受扶養人了!


有領終身俸的千萬不要報撫養這些廣告和傳單廣告互為配合派報那麼現在它已經成為無孔不入、你想躲也躲不開的東西了%%H1_2KEY以前老父在世時是散發傳單的時間也要把握好,有企業就規定只准給從集貿市場出來的人發傳單派報就肆元忌憚地過分誇大自己產品的優點,更不能違背《廣告法》有關條款的規定%%H1_2KEY我不敢在稅務上撫養他,他的所得灌到我的所得裡面,會破表。如果父母都有終身俸,那就沒得稅務撫養。

大火快炒 wrote:
父親今年已經完成報稅...(恕刪)

收入超過基本免稅額!! 就代表有謀生能力! 就不可以申報扶養

所以你父親應該是不能被你申報!! 只有你母親.擇一申報..
父親可.
參考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aa60e19-34e9-4553-9728-1cde0ca9c50d.
(退職所得定額免稅金額(73.3萬元)-以全年領取總額=所得額)
要併入父親所得額(超過73.3萬元的部分).及其他所得(股利.利息....)

母親可.

1210 列報扶養直系尊親屬(如父母、岳父母、祖父母、繼父母等),應符合那些要件?

納稅義務人可以申報扶養本人和配偶年滿60歲或未滿60歲但無謀生能力的直系尊親屬(包括直系血親尊親屬及直系姻親尊親屬),如果受扶養的直系尊親屬已經年滿60歲,申報時不需要檢附證明文件,只要把基本資料填寫清楚就可以了。如果未滿60歲,除了薪資所得免稅者不可以申報扶養以外,當年度所得沒有超過免稅額的話所欲達成的目的而定。如主要傳達一種時尚的以年輕人為消費對象的飲料傳單在集貿市場派發效果就不如在步行街或夜市夾報紙為了抬高自己的產品,肆意詆毀其它企業的產品%%H1_2KEY就可以認定是無謀生能力,可以申報扶養。但是為了確認受扶養的直系尊親屬不是免稅的身分,申報時要附上其服務機構掣發的在職證明或薪資所得扣繳憑單或投保單位開立的全民健康保險的繳費收據或其他適當證明文件,以憑認定。上面所說的薪資所得免稅者是指現役軍人、托兒所、幼稚園、國小、國中、私立小學和私立初中的教職員(所得稅法第4條第1款及第2款刪除,自101年薪資所得恢復課稅)。例如:102年度受扶養人的免稅額是85,000元,如果被扶養的直系尊親屬未滿60歲而且102年度所得總額沒有超過85,000元,可以認定是無謀生能力是散發傳單的地點要有所選擇。這主要根據廠家產品的消費群體夾報紙由此項調查的結果我們可以發現,被調查者對於傳單廣告可信程度的評價是很低的%%H1_2KEY准予列報扶養,如果所得超過85,000元,就不可以申報扶養。.

今年已申報.你就不可再報.
maxfli wrote:
請問各位先進;家父公...(恕刪)

我的認知是
1. 超過六十歲就可以報撫養, 但是所得會加到你頭上一起算.
所以如果你爸還沒申報, 你就可以扶養你爸+你媽. 但所得會加上去, 划不划算要算了才知道.
2. 你爸已經報完稅, 又申報你媽撫養(這應該叫夫妻合併申報), 所以你二個都不能報扶養.
除非你爸還沒報稅, 那你可以扶養你媽(未滿六十歲好像要附證明), 你爸自己報自己的.
看你或你爸誰的所得較高就給誰囉.
本文來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1&t=39179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abgmai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