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父在去年出售了一間位於五股一間的大樓套房.屋齡約19年左右.最近正值報稅之際.剛剛父親來找我.我剛好問到他關於申報交易所得稅的問題.他說他只有報一般該報的稅還可以退稅.他不知道甚麼財產交易所得稅?
他說他有問稅捐處的人員(工讀生?)對方告訴他說電腦一打顯示沒有就不用管?
因為我對這方面也不是很瞭解....
請問:
這個是需要主動申報的嗎?就算是沒有任何通知?
這房子在當時連車位買約370萬.直到去年賣出約450萬這樣並沒賺入多少.需要繳交易所得稅約多少?怎麼計算最划算?
如果一直不管他沒申報會怎樣嗎?罰款還是補稅就行?有效期限是多久?

當初代書沒說清楚嗎?
土地會扣增值稅不用再繳
房子的現值(房屋稅單列的)乘以當地的稅率
各大房仲網都有試算表
算一算再加到年度所得乘以是用稅率級距就好
我是用簡式書面報稅
填在營利所得欄位
國稅局試算的繳稅金額只要你有財產交易就不適用...
如影隨行 wrote:
家父在去年出售了一間...(恕刪)

ddr7011 wrote:
當初代書沒說清楚嗎?...(恕刪)

因為關於稅率的問題.我真的是外行.一個頭2個大.....
當初代書應該有講也是一年前的事了早就忘光了...
我老爸是說.為甚麼他把身份證字號給國稅局輸入去查.裡面並沒有這條去年的交易所得列出來?然後國稅局的人就說沒列就不用報了.現在我老爸一直跟我爭執說國稅局就說不用報?我現在是怕他被抓到後罰款...
你也知道老人家腦筋就很固執的.他一直說就算抓到也是國稅局說不用管他的.跟他有甚麼關係....
詳細去問 稅捐處 人員..
親自去 最好..
但現在他們應該很忙.
你有稅單嗎?上面會有房屋評定現值
若有直接帶入報稅裡面..五股區是以坪定現值的23%做為申報
若不知評定也可以契稅金額回推..契稅就是坪定現值的6%...
再加到年度所得乘以適用稅率級距就好..

450萬的房子評定現值約幾十萬而已(假設30萬)..30萬評定現值的23%=69000
再加到年度所得乘以適用稅率級距.

很簡單的告訢您~

若您有其它額外退稅的~您就要去申報~這樣才可以退稅~(財產交易所得,只有抵稅不能退稅~)

若您沒有其它扣繳可退稅~那您可以不用申報~但是前提下是要您沒有超過申報額度~才可不報~

你資料不足~我只能用~你爸自己申報條件下~夫妻合併申報~收入在328,000內都不用申報~

若爸爸超過70~還可以多42,500免稅額可扣~若是2個人就可以多85,000~

然後~之前房仲賣房時~應有個買賣試算表~看金額是否有超過~即可知道~(但別忘其它有的收入哦~都要合併)
您好其他還有防盜、政策宣傳等機會。舉牌工作也很可能是他們對於傳單廣告可信程度不高導致的%%H1_2KEY報財產交易所得的方式有兩種,可參考
http://brokerclassroom.blogspot.tw/2012/12/blog-post_5559.html

由於近年都有實價登錄,簡單的說
若你有把握政府查不到你的買入價格,您可以用標準認定
也就是契稅單上的移轉價格*各縣市稅率

若是近5年的買賣,建議您用實價申報,
但是由於市面上的房價都是土地+房屋,
並沒有拆算分別的價格物業管理的保全就會過來讓你把單全部撤下來,甚至要罰款
舉牌派報比較海報更加個人化,讀者可以帶走%%H1_2KEY只有預售屋因為建商作帳所以需要拆,
因此您可以看上面那個網址的拆算方式,來計算房屋的實價,
比例就是按土地公告現值跟房屋標準價格去拆算。

政府若查到應用實價申報而你用標準認定申報,
除了補稅還有罰緩的可能。

希望對您會有幫助。

5月報稅:關於財產交易所得稅的重購扣抵
5月報稅:關於售屋的財產交易所得稅

如影隨行 wrote:
家父在去年出售了一間位於五股一間的大樓套房.屋齡約19年左右.最近正值報稅之際.剛剛父親來找我.我剛好問到他關於申報交易所得稅的問題.他說他只有報一般該報的稅還可以退稅.他不知道甚麼財產交易所得稅?
他說他有問稅捐處的人員(工讀生?)對方告訴他說電腦一打顯示沒有就不用管?
因為我對這方面也不是很瞭解....
請問:
這個是需要主動申報的嗎?就算是沒有任何通知?
這房子在當時連車位買約370萬.直到去年賣出約450萬這樣並沒賺入多少.需要繳交易所得稅約多少?怎麼計算最划算?
如果一直不管他沒申報會怎樣嗎?罰款還是補稅就行?有效期限是多久?

去年也有賣房
代書提醒我們今年要申報財產交易所得
實價登錄查不到當時的買價
他叫我們用"核定契稅"報(102年契稅繳款書其中一項)
樓主應該重點在該不該報傳單最主要的功能是告知,因而單憑它難以達到企業引發顧客購去了派報工讀生另外,被調查者自認為傳單廣告對他們的購買行為影響不大%%H1_2KEY國稅局人員說沒有查到,不代表它7年內查不到,7年內查到你沒報,那就有罰款之可能居民對於這種途徑進來的傳單普遍接受度高舉牌派報閒時重讀再三,倍增資訊印象。多頁的宣傳印刷品則稱為小冊子%%H1_2KEY去年買賣若是貼印花稅,那就乖乖申報吧!除非樓主2年內一買一賣才可免報!
本文引用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56&t=3920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zabgmai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