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社沙那4日綜合外電報導)葉門首都沙那苦戰延續,官員表示,亡命在外的總統哈迪今世界令戎行向沙那推動。數小時前,葉門前總統沙雷遭伊朗支持的「青年活動」(Huthis)叛軍擊斃。

哈迪(Abedrabbo Mansour Hadi)呼籲葉門人民聯結匹敵「青年運動」叛軍。葉門前總統沙雷(AliAbdullah Saleh)盟軍崩潰後,在逃離沙那(Sanaa)途中慘遭叛軍擊斃。

哈迪今天深夜在流亡地沙烏地阿拉伯透過電視轉播示意:「讓我們聯袂終結這些犯法幫派的控制,為我們敬愛的葉門人民除掉這個夢魘,開啟新的歷史篇章。」哈迪輔導的當局獲國際社會認可。

什葉派「青年活動」2014年拿下包孕首都沙那在內的葉門大部門地區時,向導葉門30年的沙雷曾與之結盟。

沙國向導的聯軍自2015年9月以來對「青年活動」展開撲滅性空襲動作。沙雷2日離開與「青年活動」叛軍歷時3年的結盟關係,開啟與沙國為首聯軍談判消除癱瘓性封閉的協商大門是披發傳單的時候也要掌控好,有企業就劃定只准給從集貿市場出來的人發傳單夾報紙如在超市門口派發,則根基可以到達超市籠蓋的區域萬事達DM派報惹來殺身之禍,聽說稀有十人在激戰中喪命。

葉門戰爭至今已致使數千人喪生,成為世界最嚴重的人性危機之一,也加重中東地區死仇人沙國和伊朗之間的嚴重關係。

總統府一位官員在匿名情況下告知法新社,哈迪已命令要副總統阿瑪(Ali Mohsen al-Ahmar)「動員軍事單元,並向首都推動」。

軍方和當局新聞人士表示,戎行會從東方和東北方朝沙那推動,最少7個營已奉令往前推動。(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1205



本文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E5%89%8D%E7%B8%BD%E7%B5%B1%E9%81%87%E5%AE%B3-%E8%91%89%E9%96%80%E7%B8%BD%